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专家称解放军武器装备质量已经接近日本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51  新华社-参考消息
解放军装备的国产歼11重型制空战机
解放军装备的国产歼11重型制空战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0日报道】题:日本组建特遣部队监视中国的防务行动(记者朱莉安·赖亚尔发自东京)

  日本防卫研究所已经集合一群研究人员执行一项紧急任务,即更加密切地关注中国军费开支状况,以及中国政府在这个地区的战略变化。

  日本防卫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增田雅之证实了此消息。这个决定是在日本防务官员发现解放军的一支舰队后作出的。

  增田雅之在接受《南华早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无法确切获知中国在防务上花了多少钱,但就连公开发布的数字都超过了日本的防务预算。”

  他说:“日本政府已经开始拟订新的防务政策指导方针,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然而,由于预算状况,要赶上中国的防务开支几乎是不可能的。”   

  增田雅之说,为了确保日本不会落后,日本政府需要与其他地区大国加强防务关系,特别是澳大利亚、韩国和东南亚其他国家。还要增进与中国政府的外交关系和防务关系,并在获知中国确切实力方面变得消息更加灵通。

  日本防卫研究所是日本防卫省的附属机构。

  增田雅之说:“过去,人们通常认为解放军可能拥有大量武器,但质量不是很高,肯定达不到日本武器和美国武器的水准。然而,如今,中国装备的质量——尤其是飞机和导弹——非常接近于我们所拥有的装备的质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