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中国海军直升机昨日接近日舰并盘旋2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4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卡-28型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海军卡-28型直升机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朝雪号护卫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朝雪号护卫舰

  环球网4月21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1日发布消息称,在冲绳本岛以南约500公里海域,中国海军的直升机曾一度接近正在执行警戒任务的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朝雪”,并在其附近盘旋了两周。日本政府当天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海军直升机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37分至40分许在“朝雪”附近飞行,并一度接近至离该舰水平距离约90米、高度约50米处。该省目前正在调查详细情况。

  日本媒体上周报道,有10艘中国军舰出现在靠近冲绳的公海。20日,日本媒体再次报道说,中国舰艇曾经通过冲绳,并环绕“冲之鸟岛”(中国称冲之鸟礁)一圈,意在向日本示威,并测探日方反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强调,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有关海域是“公海”。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5日也表示,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近日在东海至官古岛东南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强调,在公海组织正常训练活动,符合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有关各方不应对此妄加猜测。

  《环球时报》21日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军事评论家的话说,日本对于中国海军军演的所有这些反应,其实透露出日本对中国海军发展还不适应的心理,而这个适应过程有可能是漫长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直升机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