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上校被疑中美人计致购俄航母价格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32  环球时报
印度海军上校名叫辛格负责购买航母事宜期间,“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的维修价格一路攀升,从9.74亿涨到了23.3亿美元。
    印度海军上校名叫辛格负责购买航母事宜期间,“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的维修价格一路攀升,从9.74亿涨到了23.3亿美元。

正在维修中的航母
正在维修中的航母

  环球网4月21日消息 俄罗斯总理普京不久前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辛格签署了一系列文件,消除了两国军火贸易中存在的障碍,也解决了俄为印维修“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价格问题。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据俄媒体19日报道,印度海军司令部和特工部门正在调查一名海军上校,在他负责与俄方就航母维修价格谈判期间,航母维修价格疯涨了将近14亿美元。

  报道称,这名印度海军上校名叫辛格,他曾作为印度海军代表于2005-2007年出使俄罗斯,一方面监督俄方造船厂对“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维修,一方面也就维修价格问题与俄方交涉。而正是在他负责的这段时间,“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的维修价格一路攀升,从9.74亿涨到了23.3亿美元。

  俄媒体援引《印度时报》的消息说,调查显示辛格上校与一名俄罗斯美女有染,而两人坠入爱河之际,正是他全权负责与俄罗斯谈判之时。印度军方怀疑,这名女子是为俄罗斯特工机关服务的,而辛格上校显然是中了“美人计”,结果在“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价格问题上给印度造成巨额损失。对于俄特工机关是否使用“美人计”问题,俄罗斯“自由媒体”网在报道中指出,苏联著名谍报员鲍里斯□格里戈里耶夫曾回忆说:“我们不是伪君子。苏联特工机关在行动中确实经常并且成功利用女色,尽管这并不总是符合人们的道德观。而在这方面,西方同行也没什么不同。”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辛格案”第一部分调查工作已经结束,但还有一些情况没有查明。辛格海军上校已被解职,军方正在讨论开除其军籍的问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