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媒体称中国军队救灾反应迅速不怕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52  新华网
4月19日,武警战士在玉树地震灾区结古镇的一处废墟搜寻遇难者。侯德强摄
4月19日,武警战士在玉树地震灾区结古镇的一处废墟搜寻遇难者。侯德强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付志伟 赵玲玲)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在第一时间进入灾区抗震救灾。在搜救被埋群众的同时,救灾部队还担负了救治伤员、灾区卫生防疫、安置受灾群众、物资抢运以及维护当地社会稳定等任务。连日来,境外媒体对中国军队在玉树的抗震救灾行动给予了积极评价。

  外媒认为,中国军队训练有素,救灾反应迅速。法新社4月14日报道说,青海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包括700名士兵在内的救援队奔赴地震灾区。而在15日的报道中,法新社说,因高原缺氧造成的高原反应严重阻碍了救灾进展。由于缺乏重型装备,救援人员徒手挖掘废墟,进行搜救。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派出100名伞兵和1500名其他军兵种官兵参与到救援行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4日的报道说,地震发生后,武警青海总队出动3700多名官兵分西宁、格尔木两路前往灾区救援。兰州军区紧急出动多支救援力量迅速奔赴灾区,展开救援。空军则紧急调配3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预计还将有大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前往灾区展开救灾。美联社15日的报道认为,虽然救援条件恶劣,但中国军队对灾害的反应一向是训练有素的。

  外媒认为,中国军队救援不畏困难,展现其服务人民宗旨。多家外媒都提到,中国军队的救灾是在“恶劣的条件”下进行的。路透社在4月18日的报道中说,地震灾区结古镇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海拔约4000米,当地的夜间温度低于零摄氏度并经常伴有强风。英国《每日电讯报》说,目前灾区面临的难题是缺少医疗设备和药品。救援人员面临着道路受损、大风冰雹以及高原缺氧等多重难题,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仍然与救援人员一道奋力抢救遇险群众。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