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售巴歼10单价2500万美元远低于F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9:30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新涂装八一飞行队双座歼10飞行训练
资料图:新涂装八一飞行队双座歼10飞行训练

4月13日,外国驻华武官参观歼-10战机
4月13日,外国驻华武官参观歼-10战机

  本报记者/魏东旭

  4月13日下午,大批外国武官和记者走进中国某空军基地,应邀观看中国战机的精彩表演,并零距离接触了歼-10战斗机。中国飞行员的精彩表演、先进战机的优异性能赢得了广泛赞誉,也引发了多个国家的“购买兴趣”。

  歼-10展示低空绝技

  “伴随着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腾空起飞,几乎以垂直地面的角度升空,并接连作出翻转和转向等高难度动作。”这是西方媒体对中国歼-10战机表演做出的精彩描述。4月13日,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来自47个国家的51名驻华武官及大批记者走进空军航空兵某师,观看其所辖“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特技飞行表演。这是该部队换装歼-10表演机后进行的首次迎外表演,也是中国第二次允许外国媒体近距离接触歼-10战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4架歼-10战机进行了约15分钟的飞行表演,期间战机以5米的间距组成“钻石编队”低空通场,并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的翻滚旋转特技动作。甚至有人注意到,其中一架由严峰大校驾驶的战机,起落架距离地面仅有3米高。歼-10战机降落后,严峰大校还主动邀请外国武官参观歼-10战机的驾驶员座舱。他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最早在明年就能驾驶歼-10战机亮相国际航空展。严大校还笑称,“我想与美国的‘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一起飞。”歼-10战机的精彩表演也令英国空军官员斯蒂芬·威尔逊上校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歼-10)是一种具备高度灵活性的战机,虽然这次表演还赶不上英国‘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但中国空军也很优秀。”

  多国表达购买意向

  随着航空工业的不断进步,中国战机也在国际市场博得一席之地。《泰晤士报》文章称,去年,中国就同巴基斯坦签署了价值14亿美元的36架歼-10战机出口合同,巴基斯坦订购歼-10的单价为2500万美元,要比买5000万美元的F-16便宜很多。

  此次,中国战机制造商就是希望依靠“国际展示”为歼-10战机带来更多的订单。路透社的报道也预计,观看飞行表演的51位武官中的多数人(有些来自非洲和中东)可能成为这些“中国制造”战斗机的未来主顾。

  常驻北京的巴基斯坦空军武官萨尔曼·博哈里说:“我们一直有购买这种飞机的选择,我们正在研究。”此外,伊朗、泰国和缅甸等国也有兴趣购买歼-10装备本国空军部队。

  中国空军更加开放

  进入21世纪后,中国空军战斗力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多型国产先进战机逐步装备部队,并很快形成战斗力,使中国在建设大空军的道路上越走越快。

  自信源于实力,随着先进战机数量的与日俱增,中国空军也加快了对外展示的脚步。迄今为止,中国空军已多次邀请外国武官和媒体参观所属部队,主动展示文明、威武之师的形象。在此次对外展示中,严峰大校就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参观项目。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国际航空舞台上,以歼-10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战鹰必将赢得更多的喝彩与掌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歼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