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救灾运输机已飞行82架次抢运伤员16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7:46  解放军报
空军运输机在玉树准备起飞。沈玲摄
空军运输机在玉树准备起飞。沈玲 摄

  本报记者 孙兴维 特约记者 徐汇东

  今天中午,记者走进了雪花纷飞的玉树机场。

  远远就听见飞机轰鸣的声音,在空军临时开设的停机坪上,空军一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满载着救灾物资稳稳降落,官兵们正在紧张地搬卸货物。

  走出机舱的机长、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丁毅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拉的全部是灾区群众急需的棉被和食品,共计15吨……”

  “今天已是我们机组第二趟拉运物资了。”在一旁的领航员张贵良补充道。

  空军抗震救灾前指总指挥刘广彬接过话茬说:“丁毅机组是第一批到达灾区的机组,在这次伤员抢运和物资转运中飞行次数最多,已达23架次、45小时。”

  “丁毅还创造了玉树机场首次夜航的纪录。玉树机场没有夜航设备,为了提高运输能力,空军决定给玉树机场安装夜航系统,由丁毅机组担任首次试航任务。夜航成功,大大提高了机场的吞吐量,为加快救灾步伐创造了条件!”刘广彬补充道。

  走进驾驶室,记者看到里边放着一袋面包,张贵良告诉记者:“抢运救灾物资,吃饭没有点,经常是在驾驶室内忙里偷闲吃点,这不,他们正在吃方便面呢!”机舱内,电子师谢红星、电气师皮卫国正在吃着泡面,小谢告诉记者,他们已经5个小时没有吃饭了。

  飞机外,机组其他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检修。

  截至今天18时,空军已共飞行82架次,抢运伤员1629人、救灾人员1493人、车辆13台,物资874.8吨。

  (本报玉树4月20日电)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