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航母飞行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7:43  新华社-参考消息
中国空军未来舰载歼10战机设想图
中国空军未来舰载歼10战机设想图

  【《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题:中国加强与中南美的军事交流(记者佐藤贤发自圣保罗)

  中国正着力加强与中南美的军事交流。4月15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巴西总统卢拉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军事合作。此前中国与中南美主要在经济领域展开合作,如今合作范围逐渐向军事领域延伸。一般认为,中国此举目的是为训练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出售武器和确保海军远洋活动据点等做准备。

  中巴两国首脑会谈后发表了联合声明,称“两国元首对双方在军事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表示满意”。2009年5月巴西总统卢拉访华之际,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内

  容并未涉及军事领域。这次两国明确表示。将把中巴关系从通过军人交流加强相互信赖关系阶段进一步提升至推进“合作”阶段。

  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为本国建造国产航母做准备。中国设想在巴西航母上进行起落训练。在俄罗斯因警惕中国军备扩张而不愿提供合作的情况下,中国希望得到巴西的配合。

  2008年,中国政府首次推出旨在与中南美各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政策,提出推动与中南美各国进行军事交流的方针。中国国防部称,截至2008年11月,中南美有18个国家与中国建立军事交流关系。中国试图以军事交流为契机,进而实现军事合作和武器出售。

  由于中国青海省发生地震,胡主席推迟出访委内瑞拉。中国与委内瑞拉之间也很有可能就武器出售和军事合作进行磋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