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武警救灾部队已救出1564名被压埋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5:50  新华网
4月19日上午,青海玉树机场,兰州军区抗震救灾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一名刚刚出生不到20个小时的患病婴儿。武国强摄
    4月19日上午,青海玉树机场,兰州军区抗震救灾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一名刚刚出生不到20个小时的患病婴儿。武国强摄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孙彦新)截至19日2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玉树抗震救灾中共出动官兵12798人,抢救被压埋群众1564人,救治伤员20047人,运送帐篷、食品和救灾物资5196吨。这是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雪平20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黄雪平介绍,出动的兵力包括:北京军区218人、兰州军区5211人、济南军区283人、成都军区583人、第二炮兵861人、总参直属单位60人、总后直属单位927人、武警部队4655人,派出了13支医疗救援队、2个野战方舱医院,空军和陆航部队共飞行89架次执行救灾任务。

  总参谋部应急办主任田义祥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次玉树抗震救灾的兵力使用就地、就近,用兵反应快,到位及时,适应玉树地区的环境,地震发生30个小时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救援力量就实现了对所有受灾区域的全覆盖。与此同时,注重使用有经验的部队和专业救援力量,提高救灾效率,灾区划分了若干责任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副部长文志雄介绍,根据现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武警部队每天派出1000多名兵力,对加油站、银行、自来水厂、电厂等重要部位加强警戒,派出300多名兵力配合公安民警在重要地区加强武装巡逻、疏导交通、处置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目前灾区社会秩序良好,治安稳定。

  黄雪平说,下一步军队的抗震救灾工作,将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要求和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需要,继续全力搜救被埋群众,医疗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民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