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海军新型双体隐身导弹艇与大陆022级很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11:0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台海军研发的新型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
台海军研发的新型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新型022级隐形导弹艇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新型022级隐形导弹艇海上作战演练

  本报记者/申小末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近日披露,不久前,台湾当局“国防部”在“海上长城—海军司令部特展”中,展示了一张“近岸巡逻艇”的计算机原型图,使台海军秘密研发的先进导弹巡逻艇曝光。据悉,该艇的研发代号为“迅海”。

  有台军军官匿名表示,该艇吨位约1000吨,战时可躲在一般渔港进行补给作业,从战场生存能力方面看,比“拉斐特”级护卫舰、“成功”级护卫舰等大型舰更具优势。根据台湾媒体解读,该艇采用最先进的双体设计,配备台湾自制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专门攻击大型水面舰艇,称得上是台湾版“航母杀手”。

  台湾海军人士表示,该艇具有隐身性能好与高耐波性的优点,高耐波性可提升航行速度,比一般传统型舰船时速快7至8公里;若再配上自制的“雄风”-3型反舰导弹,对于航母及巡洋舰均是严重威胁。台湾“立法委员”林郁方也称,该艇配备“雄风”-3型反舰导弹,可从不同海域,对舰艇编队发动数波次超视距饱和攻击,每一枚导弹都有击沉大型水面舰的能力,航母、补给舰或坦克登陆舰都可被击沉。对于研发新型近岸巡逻艇,台“海军司令部”表示,海军希望发展“不对称战力”,因此一直以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强的方式,组建现代化防务力量,以满足防卫作战需求。

  根据台湾媒体披露的图片,这种巡逻艇与大陆的022级导弹艇十分相似,都采用了双体设计,前甲板上的隐形主炮也如出一辙。不排除台军参照了解放军隐形导弹艇设计的可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