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武警出动万余兵力抗震救灾担负5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08:53  新华网
在玉树县城扎西达村,青海省军区某独立步兵团官兵正在帮助才有家进行搜救。刘应华摄
在玉树县城扎西达村,青海省军区某独立步兵团官兵正在帮助才有家进行搜救。刘应华摄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 (记者樊永强、王经国、刘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在17日下午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出动兵力12355人。

  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说,截至17日零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12355人,目前到达灾区11359人,其中解放军7104人、武警部队4255人。任务部队包括北京、兰州、成都军区,空军、二炮、武警的部队和总参、总后直属部队。

  李军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充分发挥了抗震救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要担负了五项任务。

  一是人员搜救。目前,灾区共有两支救援专业队伍和1.1万多名救援官兵,主要搜救被倒塌房屋掩埋的群众,挖掘遇难者遗体。

  二是伤员救治。目前,灾区共有15支部队医疗队、815名医护人员,为受伤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对重症伤员转运邻近救治。兰州、成都军区、二炮及总后等6所军队医院,担负转运伤员的救治任务,现已接治347人。

  三是卫生防疫,主要防止和控制灾区疫情。

  四是受灾群众安置,搭建帐篷,提供饮食等。

  五是物资抢运。组成运输和搬运力量,协助地方政府将各地空运和铁路、公路输送的救援物资运送到灾区。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