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武警600余名团以上干部在一线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06:48  解放军报
4月16日15时15分,在青海玉树机场,17名受伤群众被抬上由新疆军区派出的直升机,转送西宁接受救治。苟宝刚摄
    4月16日15时15分,在青海玉树机场,17名受伤群众被抬上由新疆军区派出的直升机,转送西宁接受救治。苟宝刚摄

  本报玉树4月17日电 记者张锋、费士廷报道:组织现场勘查、带队搜救被压埋群众……自4月14日晚带领指挥所抵达灾区以来,武警青海省总队副总队长牛建国已在灾区忙碌了70余小时。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600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

  玉树地震发生后,兰州军区、空军、第二炮兵、四川省军区及武警部队所属驻灾区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坚决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带领部队奔赴灾区,投入抗震救灾。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与抗震救灾官兵同吃、同住、同抗灾,每天坚持与一线指挥员分析灾情、谋划救灾重大事项,确保抗震救灾行动有序进行。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等4名党委常委带领军分区机关和独立骑兵连百余名官兵,地震当天就救出123名被压埋群众。该军分区藏族副政委旦增老家在重灾区,多位亲戚遇难,他连续4天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为救灾官兵做出了榜样。

  在抗震救灾现场,团以上指挥员身先士卒,带头搜救被压埋群众、带头破解抗震救灾难题。新疆军区某陆航旅3架直升机是第一次参加高原抗震救灾,飞行环境陌生、飞行风险大,该旅副旅长李勇俊带头飞第一架直升机,每天飞行时间达8个小时以上。救灾物资输送任务重,兰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刘广斌带领协调组进驻玉树机场,自4月15日起,已协调64个架次的运输任务。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