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武警部队已解救玉树灾区被困群众2283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1:04  新华网
4月15日,部队官兵正在地震灾区紧急救援。
4月15日,部队官兵正在地震灾区紧急救援。

救灾物资运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救灾物资运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新华网西宁4月17日电(记者吕雪莉)记者17日上午从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西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6日16时,公安特警、消防、边防和武警部队已从废墟中解救被困群众2283人、搜寻出遇难者遗体635具,救助伤员4191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502人,救助受灾群众17000人次。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青海省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在省委、省政府及公安部的领导下,迅速组织警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当中。在震后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何挺为总指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为副总指挥的“4·14”地震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灾后救援工作。何挺及两名副厅长迅速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组织指导救灾工作。厅治安、刑侦、交管、信通等相关警种组织力量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当地公安机关一道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

  青海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田旭介绍,地震发生的当天上午9时,省公安厅迅速调集青海公安消防总队及西宁、海南、果洛公安特警共434名警力赶赴救灾第一线,开展救援和维护当地社会治安工作;同时,立即调动青海武警部队3040名警力开赴灾区进行救援。

  田旭说,特别是公安部对青海玉树救灾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帮助,紧急从甘肃、四川、西藏、广东、山东、云南等省份抽调1952名公安特警、消防官兵、公安边防医护人员前往我省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截至16日15时,已到达玉树灾区展开救援工作的省内外救援警力共计7504名。其中,本省警力:青海消防官兵275名,青海特警192名,玉树公安民警450名,青海武警部队官兵3175名;省外增援警力:公安特警380名,消防官兵1391名,公安边防医疗人员181名,武警部队1460名。截至16日16时,公安特警、消防、边防和武警部队已从废墟中解救被困群众2283人、搜寻出遇难者遗体635具,救助伤员4191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502人,救助受灾群众17000人次。

  为保障救灾人员、物资快速运抵灾区,确保通往灾区道路交通畅通,省公安厅根据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立即发布了《关于对玉树抗震救灾通道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开通了救灾抢险绿色通道,部署交警637名警力全部上路,并抽调150名公安特警、100名武警协助,24小时不间断地对通往玉树灾区的道路沿线进行交通疏导、维护秩序,确保了救灾人员、物资和设备安全、顺利到达灾区。截至16日16时,共安全护送、引导通往玉树的大型救灾车队8批次,各类救援车辆3100辆,护送开道任务148次,施救抛锚车辆110余辆,解答路况咨询4000余次。据不完全统计,期间,累计通过国道214线驶向玉树灾区的车辆就达27380余辆,从玉树方向返回车辆5800余辆。截至目前,通往灾区的道路交通秩序正常。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