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称中国空军拥有约两千架战机规模世界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7:40  新华社-参考消息
4月13日,中国空军装备的最新型歼10战斗机进行编队升空。
4月13日,中国空军装备的最新型歼10战斗机进行编队升空。

  【路透社伦敦4月13日电】中国空军13日罕见地向驻华武官和外国记者展示了一处空军基地。

  ——今天,中国拥有世界上第三大空军力量,有约40万人和约2000架战斗机。美国的战斗机数量为2300多架,而台湾为约400架。

  ——在航空业发展的同时,中国发展出了更强大的设计能力。其最先进的——也是对美国和台湾来说最具威胁的——现役飞机是俄罗斯的苏一30和苏一27战斗机。中国现在正开发其第四代战机歼-11。

  ——去年10月1日的中国建国60周年阅兵式上,空军展示了轰炸机、无人驾驶飞机、侦察和救援直升机。  ——现代化包括发展能使其战机作战半径更大的空中加油能力,以及研发预警机。

  ——中国还出口飞机,主要向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伊朗、朝鲜和津巴布韦,中国还开始推销其国产的较为现代化的歼-10战斗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