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总后紧急抽组8支医疗防疫队赶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李信光、李彦忠)解放军总后勤部紧急抽组5支医疗队、2支野战方舱医院和1个医疗防疫专家组,15日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根据中央军委命令,总后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后勤保障机制,成立专门的指挥协调组,下发了《关于迅速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后勤保障和相关准备工作的指示》。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部署救灾工作时强调,军队各级后勤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应急值班,做好力量抽组、物资预置、紧急发送等各项准备,确保后勤保障及时持续有力。

  据总后抗震指挥协调组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救灾部队急需,总后已为兰州军区联勤部加大正常经费拨款2000万元,并组织青藏兵站部派出运输、装卸、医疗、救援等多个分队赶赴灾区。目前,已做好了从西安向灾区调拨10万份野战食品的准备,并紧急抽组4支应急运输分队、2支应急装卸分队、1支应急医疗分队和2支应急救援预备队等,也做好了遂行任务的准备。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