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67台专业化重型救援装备开赴玉树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15日电(张选杰、秦洁、于夕红)二炮某基地600名官兵携带以推、挖、装工程机械为主的大型救援装备67台,15日中午采取公路机动方式,紧急赶赴玉树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基地有关领导介绍说,这次选派的600名官兵专业技术素质高、能力强,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携带的67台专业化重型救援装备,主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吊车、消防车和千斤顶、铁钳等破拆工具以及医疗设施和救援用保障物资。这些救援装备,可应对复杂的救援环境,特别是在破拆高强度建筑物体、路桥修复等艰巨的救援中发挥高效率。

  另据记者了解,二炮部队还有5支抗震救灾预备力量,约3000人,目前保持着接令后2小时即能出动状态,随时准备开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