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其军事卫星脆弱 建议全面禁止攻击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地空力量联合攻击卫星示意图
资料图:美国地空力量联合攻击卫星示意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林恩14日在科罗拉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发表演说时称,由于作为美国军事作战核心的人造卫星在他国的攻击面前过于“脆弱”,美国将调整太空战略。

  林恩谈到军事卫星可通过目标位置确认、同伴间相互通讯等发挥作用,“给予美军决定性的优势”,但有些国家有能力破坏卫星或发出干扰电波,“这种优势已无法再被视为理所当然。我们的卫星应对攻击的能力变得前所未有的脆弱。”

  林恩表示,国防部等正在制定的太空战略指针“空间态势评估”(SPR)将提出建立国际性的禁止卫星攻击规定的必要性。此外他还表示,在卫星导弹预警方面将加深国际间的相互依存,而在侦察与作战指挥功能上将限制合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