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急派经验丰富救援队昼夜赶往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 (赖兵、朱映涛)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紧急部署跨区救援工作。四川省军区12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昼夜兼程赶往地震灾区,预计15日晚全部抵达目的地展开救援。

  14日救援命令下达后,四川省军区迅速抽调救援技能最好的技术骨干、最先进的救援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灾区。12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从全省各地集结,分批次经四川雅安,翻越二郎山,穿过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进军青海玉树。

  15日凌晨3时许,四川省军区赴玉树抗震救灾前进指挥组抵达甘孜康定县,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沙正华率队部署省军区各个救援梯队的沿途保障及后勤补给。目前,临近青海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德格等县人武部派出的5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四川省德阳军分区派出的一支20人的民兵矿山救援队已抵达玉树灾区,全力展开救援。

  成都市民兵应急救援大队200名官兵于14日18时许出发,经康定开进玉树。这支专业救援队伍,是“5·12”汶川地震后,成都市政府和成都警备区于2009年10月组建而成的专业救援队伍,配备有国内外最先进的专业救援装备,所有队员都是具备专业技能的退伍军人,其中部分骨干曾参加过国家应急救援队的培训。

  由资阳预备役工兵团和内江预备役防化团组建的四川省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派出355名专业救援队员,携带侦查救援等专业装备分两个梯队昼夜行军挺进灾区。在“5·12”抗震救灾中,内江预备役防化团团长郑林曾率队抵达北川等极重灾区执行救援和洗消任务,他这次带领的100名官兵,90%是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的老兵,技术娴熟,经验丰富。资阳预备役工兵团派出的255名队员中,80%参加过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曾成功完成了开辟通往映秀镇的水上救援通道和213国道抢修等急难险重救援任务。

  甘孜军分区派出的100余名官兵预计15日中午抵达玉树,其余救援部队预计15日晚间抵达。成都军区曾在“5·12”汶川抗震救灾中立下功劳的英雄陆航团、军区总医院等已做好跨区救援准备。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