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操控性强性能好 外媒质疑超出中国军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24  环球网
4月13日,47国驻华武官参观了空军航空兵某师新换装的歼十战机飞行表演,并登上驾驶舱与飞行员零距离接触。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4月13日,47国驻华武官参观了空军航空兵某师新换装的歼十战机飞行表演,并登上驾驶舱与飞行员零距离接触。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据4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来自47个国家的51名驻华武官13日下午在天津观看了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表演机后的首次对外表演。这也是外国驻华武官首次大规模零距离接触歼-10战机。一同应邀前来的还有境内外37家媒体的57名记者。

  美联社称,参观者普遍表示对于当天的表演印象深刻。英国驻华空军武官表示,歼-10战机留给他的印象是操控性强,虽然这次表演还赶不上英国“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但已经具有相当的实力。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称,4架战机在20多分钟的时间内进行了精彩的空中特技飞行表演。许多人都表示,这款中国战机的性能绝不亚于世界发达国家生产的先进战机,其飞行性能、机体结构、航速和载重都表现突出。

  不过,也有媒体借此再次质疑歼-10非中国自主生产。《泰晤士报》援引一名未具名的军事专家的话称,歼-10是一款出色的三代战机,但仅相当于早期的F-16水平。一名武官表示,因轮胎等因素,歼-10不适于航空母舰起降。但上述军事专家也认为,中国正在迎头赶上,今后推出的真正第四代战机或许会实现重大飞跃,且问世时间最早可能在2017年,大大早于美方预测。

  战机本身并非各国武官和媒体关注的唯一焦点。英国广播公司称,前来观看表演的驻华武官中,大部分来自对华友好的发展中国家,包括非洲和中东国家,他们都是歼-10战机潜在的买家。考虑到歼-10战机确实具有出色的操控性,而且价格低廉,因此对潜在买家很有吸引力。巴基斯坦驻华武官在现场表示,巴方确实正在研究购买歼-10的可能性。泰国、缅甸和尼日利亚也对购买歼-10表达了兴趣。▲(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本报记者 邱永峥 ●甄 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