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2014年前建成导航网 明年发射首颗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1:40  人民网
资料图:印度航天科技人员正在对卫星进行检查
资料图:印度航天科技人员正在对卫星进行检查

  人民网新德里4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计划明年年底前发射首颗导航卫星,争取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名为“地区导航卫星系统”的太空卫星导航网的部署。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言人说,印度太空卫星导航网共由7颗卫星组成,该组织正在加紧建造首颗导航卫星,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发射升空。他说,这些卫星的设计寿命将不少于7年。根据设计蓝图,印度的太空卫星导航网将覆盖周围大约1500公里内的区域,包括南亚次大陆及周边地区,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导航服务。

  据介绍,在第一颗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后,该组织计划每隔6个月依次发射其余6颗导航卫星,并有望在2014年年底前在太空轨道内构筑起首个太空卫星导航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航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