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海盗在印度洋海域攻击美国军舰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7:26  新京报
美军“阿什兰”号舰员使用25毫米机关炮将海盗小艇击毁
美军“阿什兰”号舰员使用25毫米机关炮将海盗小艇击毁

海盗弃船后被美军救起并拘押
海盗弃船后被美军救起并拘押

  综合新华社电 6名海盗10日在印度洋海域攻击一艘美国军舰,结果所乘小艇遭美舰击中,6人弃船后被擒。

  海盗小艇中弹起火

  美国海军说,“阿什兰”号船坞式登陆舰当地时间10日5时许在距吉布提海岸大约600公里的亚丁湾水域遭海盗袭击。6名海盗乘坐一艘小艇,使用轻武器朝“阿什兰”号射击。舰员使用25毫米机关炮发射两发炮弹还击。小艇中弹起火,海盗弃船后被美军救起并拘押。军舰未受明显损伤,舰员安然无恙。

  “阿什兰”号满载排水量大约1.7万吨,配备机关炮、机枪和防空导弹。这是美军舰艇上月底以来第三次抓获海盗嫌疑人。美海军“尼古拉斯”号护卫舰3月31日在塞舌尔群岛以西海面执行任务时遭到袭击。美军还击并抓获5名海盗嫌疑人。

  印欲开设“反海盗”特训

  货船频繁被劫,印度政府官员和航运业人士建议采取多种反海盗措施,如开设“反海盗”训练课程、允许保安持枪护船等进行应对。

  印度政府官员建议,航运企业组织员工参加“反海盗训练”,雇用私人保安持枪保护船只,派遣空船与载货船只同行、以“迷惑”海盗。根据训练安排,船员需要学习多项技能,例如防身术、紧急求救信号、如何驾驭船只甩掉海盗船等。

  大多数远洋商船没有配备武器,遭遇海盗时往往难以自卫。不过,不少人担心,鼓励商船配备持枪保安可能致使海盗诉诸更多暴力。印度全国船员协会秘书长阿卜杜勒—加尼·塞兰杰利说:“那只会导致‘军备竞赛’,而海盗所持武器更为高端。”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