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第5代T-95坦克配遥控炮塔与152毫米滑膛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7: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T-95主战坦克方案设想图
俄制T-95主战坦克方案设想图

  本站2010年4月9日综合报道 据T-95主战坦克研发与未来制造商宣称,俄罗斯新型T-95主战坦克有望于2010年夏在俄罗斯乌拉尔区下塔吉尔举办的武器装备展上首次对外展出。该坦克项目最初称为“195项目”,由乌拉尔设计局在20世纪90年代启动。如果军方采购T-95主战坦克,则俄罗斯将成为世上首个拥有第四代主战坦克(原文称第五代)的国家。

  乌拉尔工厂负责人在一次高层专访中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T-95主战坦克项目已经研发多年,如果政府放行,他们将在2010年夏展出T-95主战坦克。他还表示,虽然他不能进一步透露T-95主战坦克的性能,但是他确定该坦克已经满足军方提出的所有要求。T-95主战坦克重约55吨,其最大公路速度将从30~50千米/小时提升至50~65千米/小时,可能装备152毫米滑膛炮,能够发射射程达6000~7000米的导弹。与当前坦克的火炮设计相比,T-95主战坦克的火炮将安装在遥控炮塔内,以提高3名乘员的生存力。根据非官方消息,T-95主战坦克与俄罗斯最新T-90主战坦克或者其他国家同类型主战坦克相比,具有更强火力、更高机动性、更先进电子设备和更高装甲防护能力。

  根据俄罗斯军方消息,20世纪90年代在T-72B主战坦克基础上开发的T-90主战坦克在2025年前将一直是俄罗斯装甲部队的主力装备。目前,俄罗斯每年生产100辆T-90主战坦克,计划至少装备地面部队1500辆。(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