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要求中国核裁军 称中方核武以日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9:2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资料图: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资料图: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1型战术导弹
资料图: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1型战术导弹

  环球网4月8日报道,据共同社4月7日电,日本外相冈田克也7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有必要就中国的核武器展开中日对话”,希望将中国的核政策列为外长会谈的议题。在美国公布提出大幅限定核武器使用的新核战略指针“核态势评估”(NPR)后,冈田表明了将敦促中国进行核裁军的态度。

  报道称,冈田指出,迄今为止的对华外交中,围绕核武器的对话“几乎没有”。他说:“日中外长的见面机会很频繁,希望将其列为一项议题。这将渐次推动实现中国的核裁军。”

  共同社文章指中国未对外公开核武器数量等信息,并在继续开发中程弹道导弹。文章认为中国的战术核武器是以日本为主要目标。并引述美国“核态势评估”称,中国的核政策“缺乏透明度,令人对其未来的战略意图抱有疑问”。

  对于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向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的承诺。冈田称除了承诺外,中国还应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

  日本以侵华战争拉开二战序幕,在遭受美国的核打击后宣布投降,中国是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中核武器发展时间最晚、技术水平最低、数量规模最小的国家,但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向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的国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