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利用和平卫士-3研制60分钟打击全球新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50  东方早报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弹道导弹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弹道导弹

  早报讯 尽管美国对外公开宣布将削减其核武器数量,但五角大楼却一直在开发全新的导弹来弥补这一空缺。据悉,上述新导弹携带常规弹头,能在不到60分钟内从美本土打击全球任何角落的目标。美军称,这种名为“全球快速打击武器”的导弹将主要被用来消灭恐怖分子和其他对手。

  美国宣称,上述新型导弹不受美俄最新军控条约的限制。俄罗斯则表示,美军开发的新型导弹将掀起一次新的“常规军备竞赛”,此外,发射这种新型常规导弹可能会被其他国家误判为“核武器”,进而引发核战争。

  美国最早将从2015年开始部署最新的常规弹道导弹。奥巴马政府认为,这种威力大、对环境影响小的常规弹道导弹可有效替代美军现役的核导弹,成为美军武器库中“攻守兼备”的典范。白宫要求国会在明年为这一武器系统的研发工作增拨2.4亿美元的经费,该导弹的总预算将突破20亿美元。

  下个月,这种新型常规导弹将进行首次试射。新导弹在“和平卫士III”型导弹基础上改进而成,并将被部署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内。这种新型导弹将由战略司令部负责指挥。

  为了避免俄罗斯误判美军意图,这种新型导弹将采取与战略导弹不同的轨道飞行(高度较低),从而让俄罗斯预警雷达及早发现美方的意图。此外,美军还可能提前通知俄方自己将要打击的第三方目标。

  此外,作为政府削减核武器举措的一部分,美国可能在今后两三年内停止使用“战斧”式海基核导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