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军区舟桥旅12名体能不合格干部暂缓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15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在进行作战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在进行作战训练

  本报武汉4月8日电 沈志、刘闻达报道:4月1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党委决定,12名体能考核不合格的干部暂缓提升,3名综合素质评定为特优的干部提前晋职。这是该旅坚持实施“提职使用任前实施体能考核”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

  旅领导在调研时了解到,一些干部片面地认为,现代战争打的是高新技术,拼的是先进装备,“刺刀+格斗”的拼杀已让位于“键盘+按钮”的非线性、非对称、非接触作战,不注重体能训练。

  对此,该旅着眼于军事斗争准备和未来作战对军人的体能要求,出台《拟提拔使用干部军事考核方案》,建立“体能考核不过关,提拔使用不上案”等考评制度。他们制定科学、翔实的训练计划,坚持每天下午拿出1小时,进行中长跑、俯卧撑等体能课目训练,还给每名干部建立训练考核档案,采取周测评、月考核、季讲评的办法,考核成绩张榜公布,考评结果与提拔使用、评先评优挂钩。

  一名因平时参加体能训练时间少,5公里越野考核不合格被“卡”在了提升门槛外的机关干部由衷地发出感叹:“写材料能过关,体能训练过不了关,就不是一名素质全面的机关干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