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全军保持高度戒备应对韩国军舰沉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1: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军人进行武装泅渡训练
资料图:朝鲜军人进行武装泅渡训练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8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为应对韩国天安舰沉没事故,朝鲜下令全军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的戒备状态。

  美国媒体的报道引用了一位匿名的对朝消息灵通人士转述朝鲜咸境北道清津第九军团负责人的话称:“4月4日,朝鲜人民武装部向全军下发指令,最近一艘参加美帝国主义和侵略战争演习的南朝鲜军舰在西海海域沉没。”该指示接着指出:“正在对此艘军舰展开搜救工作的美帝国主义和南朝鲜军部好战势力有将事故原因与我们(朝鲜)共和国联系起来的动向。”

  指示还表示:“美帝国主义和南朝鲜军部势力把自己的军舰沉没事故与我们共和国联系起来,这是反共和国的阴谋。如果敌人沉溺于阴谋活动,人民军队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予强烈反击。目前,已经做好了一切斗争准备。”指令强调指出:“玩火者必自焚。全体人民军官兵应该密切注视敌人的动向,加强警备。如果敌人发出挑衅,要做好给予其歼灭性打击的准备。”

  报道还引用与朝鲜的朝中国境警备队接触过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韩国舰艇沉没事件是一般国境警卫队都知道的事。不久前,已晋升的中队干部下来并告知了上述事实,并下令强化国境警备工作。”4月7日,对朝短波收音机广播——自由朝鲜电台也引用咸镜北道通信员的话称:“目前,在韩国军舰沉没事件后,不单是朝鲜东西海域的舰艇部队,朝鲜前方军队也进入了战斗状态,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韩国的军事攻击。上述内容是从一位访问朝鲜东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咸境南道乐园郡的朋友那里得知的。”

  对此,韩国政府负责人表示:“尚未确认朝军有关天安舰事件的具体动向,但向军队下令加强警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截止韩国舰艇沉没事故发生第十三天的4月7日,朝鲜仍未就此事进行任何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