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计划升级现役F16/15 不赞成购4代半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7: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空军高官认为将原用于采购F-35的有限资金转用于购买战斗力更差的四代半战机是不明智的。
美国空军高官认为将原用于采购F-35的有限资金转用于购买战斗力更差的四代半战机是不明智的。

美国空军认为对F-16/F-15机群延寿,要比购买全新四代半战机经济性更好。
美国空军认为对F-16/F-15机群延寿,要比购买全新四代半战机经济性更好。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4月2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诺顿•斯瓦兹(Norton Schwartz)将军近日向外界证实,为了弥补由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交付时间推迟而导致的“战斗机缺口”,美国空军已经开始对F-16“战隼”(Falcon)战斗机队进行测试,希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能保留数百架这种飞机在役。

  斯瓦兹于3月31向媒体透露,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对F-16 和F-15战斗机进行破坏性结构评估,以确保工程师们能够对这些飞机的剩余服役寿命做出精确的评估。斯瓦兹表示,与购买一批全新的4代半战斗机相比,对部分现役战斗机进行延寿应该是一种经济性更好的办法。他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将原用于采购F-35的有限资金转用于购买战斗力更差的飞机是不明智的。

  为了防止今后可能出现的“战斗机缺口”,目前有部分立法者正在极力推动美国空军购买一批新型的4代半战斗机,如波音公司的F-15SE“沉默鹰”(Silent Eagle)和洛•马公司的F-16 Block-60。(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