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鲉鱼潜艇项目推迟 生产所需设备仍在订购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7: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和法国于2005年前签订6艘“鲉鱼”级潜艇采购合同,价值1800亿卢比。
印度和法国于2005年前签订6艘“鲉鱼”级潜艇采购合同,价值1800亿卢比。

  NDTV网站4月5日报道 继技术推迟以及回扣丑闻之后,印度海军颇受争议的“鲉鱼”潜艇项目还将面临交付延迟,首艇在2014年以前仍然不能交付。该潜艇项目的合同于2005年前签订,合同价值1800亿卢比。

  印度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将在2014—2015年之间交付,比最初预计推迟了2年多时间。“鲉鱼”级潜艇之前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目前船厂正在订购潜艇所需的各种设备。“鲉鱼”级潜艇项目交付的推迟将给印度海军造成严重的后果,因为在2012年,印度海军的16艘潜艇中只有9艘可供操作,其余的几艘由于服役年限太长都将退役。

  这些还不是该项目面临的全部问题,“鲉鱼”级潜艇的建造商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表示,这批6艘“鲉鱼”级潜艇中第一艘的交付时间还取决于各种设备到货的时间,如果设备不能按时到货,那么该项目还将面临再一次推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鲉鱼级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