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拟精简兵力 未来作战部队仅为14.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反坦克部队参加阅兵
资料图:台军反坦克部队参加阅兵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精简以“小而强”为目标,台当局“国防部战规司长”李喜明坦承,台军作战部队未来只剩十四点七万人,预计精简的二十一点五万人是还包含高司和后勤单位。

  对于外界质疑台军只精简作战部队,将领强调,这波“精粹案”已是历来大砍将官员额最多的一次,不仅将把现有共三百九十三名将官职缺,大幅减少百名,仅剩两百九十二人,连“总统府”战略顾问的缺额,都将从目前的十四人裁减到七人,绝对没有裁下不裁上的问题。

  有关台军精简的问题,李喜明指出,未来只保留十四点七万的作战部队,这是由整评室经过模式模拟所计算出的兵力需求,但其它还需要五点五万人的高司单位和学校等人力,加上受训一点三万人员额,整个加起来还是维持在二十一点五万人。

  对于台军这项兵力精简目标,联三作战计划次长王世涂坦言说,台军的兵力目标都是依据预算而来,副参谋总长吴达澎则强调,这项兵力规模是经过模式模拟中心评析而来。

  另据报告指出,今年将恢复招收大学储备军官训练团ROTC五百人,及正期军官班需求数一千六百六十一人、志愿役专业预备军官班两千三百一十二人、飞行常备军官班一百四十五人、二技军官班两百五十四人。不过帅化民则说,ROTC在岛内根本是失败制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