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渔船遭索马里海盗追击3小时1名船员中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44  环球网
资料图:索马里海盗
资料图:索马里海盗

  环球网4月1日消息,台湾延绳钓船“瑞满发号”今天0 时左右在非洲索马里海域遭海盗追逐并开枪射击,1 名船员被海盗击中大腿。目前该名船员的伤情已经控制,“瑞满发号”船只暂时脱险,朝马尔代夫方向前进。

  台湾“中央社”的报道称,台湾渔船再传遭索马里海盗攻击。台湾“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陈士良上午在记者会说,“瑞满发号”在今天0时左右于非洲索马里瓜达夫伊角(CapeGuardafui)东南方约395海里处,“遭海盗船伪装外型似台湾船只所施放的小艇追逐”。

  陈士良说,“瑞满发号”警觉后即全速驶离。

  报道称,陈士良说,“瑞满发号”船长许清钻表示,海盗小艇在追逐中曾开50至60枪,造成船上一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工大腿中弹,目前子弹仍卡在其大腿内,但庆幸的是子弹未伤及大动脉,现已止血。

  许清钻说,“瑞满发号”共计14名船员,2 名为台湾人,12名为印度尼西亚人。

  据报道,“瑞满发号”被索马里海盗经约3小时追逐后,雷达屏幕才显示12海里范围内已无其他船只踪迹,确认已暂时脱险。为求慎重,许清钻仍持续朝马尔代夫方向航行。

  而据台湾“搜救中心”称,当时“瑞满发号”的船位,航行至马尔代夫仍需100小时。

  陈士良说,台湾“外交部”已在今早请“渔业署”透过在印度洋的渔业专员联系协助,在“瑞满发号”抵达马尔代夫后将受伤的印度尼西亚船员送医救治。

  报道称,台湾“外交部”这段期间内曾洽请“国际海事组织”所属“国际海事局”的海盗通报中心协助提供“瑞满发号”的最新动态。

  海盗通报中心也透过网络联系附近航行船只前往驰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渔船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