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研制成功用于舰艇消磁检测新型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2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国海军170号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消磁作业
资料图:我国海军170号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消磁作业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王玮、侯大志报道:3月22日,海军某装备技术研究所举行强磁场测量记录仪研制课题鉴定会,该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有效的检测手段掌握和评估磁场影响具体程度,舰艇每次到消磁站消磁都需要进行特殊设备系统、武器弹药拆卸等繁琐事先准备,消磁结束后还要对舰载设备及武器系统进行检查分析,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

  得知这一情况,海军某装备技术研究所专门成立研发小组,历时2年多攻关,研制成功我军首台用于强磁场环境下三分量测量记录仪。这一新成果实现了磁场测量从一维到空间三维的飞跃,使测磁场范围扩大近10倍,其测量精度达到千分之二,填补了我国在强磁场三分量测量、记录设备上的空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