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首艘量产型20380隐形舰下水 未来将装备30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9:13  东方网
俄海军早先装备的试验型20380型隐身护卫舰
俄海军早先装备的试验型20380型隐身护卫舰

  东方网4月1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31日报道,由俄北方造船厂为俄海军建造的首艘量产型20380型隐形护卫舰已于星期三在圣彼得堡下水。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出席了新舰的下水仪式。

  需要指出的是,20380型是俄罗斯建造的第一种以“护卫舰”定级的水面舰艇。前苏联海军和俄海军此前均未将护卫舰作为一种独立的舰艇予以区分。

  20380型护卫舰由“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除了此次下水的“灵敏”号外,目前北方造船厂还在建造其他三艘20380型护卫舰,分别为“完美”号、“机灵”号和“坚强”号。

  20380型护卫舰是为俄海军研制的新一代通用护卫舰。该型军舰装备的作战系统中不但集成了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型号的武器,还具有完善的指挥、探测、瞄准、通讯和防御能力。该级护卫舰全面体现了俄最新科技成果,成功建成了统一信息场,一体化桥楼系统和主指挥所联为一体,组成统一战斗指挥系统,保障舰长、舰员实时接收海上、水下和空中局势信息,了解战舰本身、舰载武器和技术设备状况,保障战舰驾驶和武器使用实现全程自动化。此外,20380型轻护卫舰上还运用了俄技术人员开发的隐形技术。

  20380型护卫舰的排水量为2200吨,舰身全长100米,宽13米,最大航速27节,续航力为4000海里。该型军舰装备了强大的火力攻击系统,其中包括“宝石” 反舰导弹系统、“蝼蛄”反潜导弹系统、用于近程反导防御的两套“栗子树-M”防空系统、一门100毫米口径舰炮以及卡-27PL型舰载直升机等。

  按照俄海军的计划,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将分别装备7-8艘20380型护卫舰,总量将在30艘左右。(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战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