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巴空军新型F-16战机可能取代枭龙主力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36  环球时报
洛-马公司为巴基斯坦空军生产的最新型F-16DBlock52战机
洛-马公司为巴基斯坦空军生产的最新型F-16D Block 52战机

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已经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
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已经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

  美国《商业周刊》29日称,巴基斯坦空军将于今年6月获得18架具备超视距作战能力的F-16C/D改进型战斗机。这批先进战机的到来,拉近了巴基斯坦与印度之间空军力量的差距,但印度媒体猜测,它们也可能与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竞争巴空军主力的位置。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在巴空军联合陆海军举行的“高标-2010”演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除这批F-16战斗机外,巴基斯坦还在向美国购买另一批14架F-16战斗机,并最终将巴空军的老式F-16A/B也升级到最新Block 52批次的水平,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和精确制导武器。据介绍,这种改进型F-16战斗机性能足以媲美印度的苏-30战斗机。

  在“高标-2010”演习中,巴基斯坦空军最近引进预警及控制系统、JF-17战机以及空中加油机都悉数参加。《印度斯坦时报》引用苏莱曼的话说,“JF-17战机在演习中的表现超过预先期望”。但印度媒体认为,此前因为美国拒绝向巴基斯坦提供F-16,巴基斯坦才转而与中国共同研制JF-17战斗机,但JF-17总体性能仍比不上号称三代半的F-16C/D战机。但如今随着性能更先进的F-16C/D战斗机入役,它很可能取代JF-17的主力地位。不过有分析认为,巴基斯坦愿意投入巨资研制JF-17表明,巴方不愿意将未来空军的命脉交给美国掌握。巴空军也曾多次表示,引进F-16C/D战机不会影响JF-17的生产。▲ (魏云峰)

  (《环球时报》2010年03月30日 第03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F-1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