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达吉斯坦共和国连发爆炸 自杀式袭击者扮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31日,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里亚尔市接连发生两次爆炸
31日,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里亚尔市接连发生两次爆炸

爆炸事故现场
爆炸事故现场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31日,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里亚尔市接连发生两次爆炸,目前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另有至少18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指出,基兹里亚尔市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1人丧生。据法新社报道,其中有至少7名警察,1名检方人员。另有18人在爆炸中受伤。

  此前报道称,这两次炸弹袭击事件中的第二次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发动的。法新社指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身穿警服,伪装成警察引爆炸弹。

  两次爆炸前后间隔仅为20分钟。其中一处爆炸地点在一所小学附近,距离达吉斯坦内政部不远。

  爆炸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内政部长努尔加利耶夫(Rashid Nurgaliyev)下令在重点建筑和公共场所加强安保措施。

  29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造成百余人伤亡,俄警方认为是北高加索地区恐怖分子的作为,正加紧搜捕嫌犯。

  俄罗斯在北高加索地区的反恐行动已经持续了将近20年,安全部队与车臣分裂势力也进行了两次激烈战斗,击毙了当地分裂组织的数名头目,并打死超过20名武装分子。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可能是车臣武装分子对俄反恐行动的报复。

  不过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达吉斯坦炸弹袭击事件与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之间存在关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