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解放军军演假想敌增加美日越印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7:54  环球网
文章称解放军的传统军演有7成以上是假想发生台海战役的情况
文章称解放军的传统军演有7成以上是假想发生台海战役的情况

  环球网实习记者冯丽报道,日本共同社等媒体3月30日消息分析称,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关系改善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演习内容发生了变化:传统军演有7成以上是假想发生台海战役的情况,而现在的军演则综合各种国际情势,还加上假想与美、日、印度、越南等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

  报道说,中国大陆过去5年由师级和旅级军官指挥的军演,其中7成以上都是假设对台湾作战。但从2008年前后开始,在假设台湾宣布独立、美日表态支持台湾独立而进入作战状态的情况外,同时还假想与第三国印度和越南之间也发生国境纷争而展开多方面作战情形,以及假设台湾拥有生化武器的情形。

  报道还指出,中国大陆近几年增加许多与台湾问题无关的军演,像因国境纷争引起的对印度和越南战争。中国还针对美国单独侵略中国或美日联手入侵中国的假想情形进行了军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认为,亚洲地区发生战事时,驻日美军基地将成为美国空军和陆军作战部队的重要据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假想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