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报告称中国海军正在试图向远洋防卫型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7:32  新华社-参考消息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群进行编队航行训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群进行编队航行训练

  【日本《读卖新闻》3月30日报道】题:中国转向“远洋防卫”

  29日,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公布了《2010年东亚战略概观》年度报告,对东亚地区的安保和军事形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称中国海军正在试图由“近海防卫”战略转向“远洋防卫”,警告说“今后中国海军可能会强化在太平洋的活动”。

  报告判断。中国海军可能设想在连接冲绳等西南诸岛和台湾、菲律宾的“第一岛链”与连接小笠原诸岛和关岛的“第二岛链”之间进行作战。

  报告分析说,中国可能认为以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的冲鸟岛(我称冲鸟礁——本报注)为起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会妨碍中国海军的活动。

  关于中国军队强化军事力量的问题,报告指出。过去10年中国军队改变了偏重陆军的做法,实现了装备的国产化、高科技化和信息化,在提高远程作战能力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报告认为,中国军事力量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关于中国建造航母问题,报告分析说:“虽然中国已经做好随时动工的准备,但由于意见不一,对最终决定动工时间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