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尼泊尔将寻求从中国获得更多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07  东方网
资料图:尼泊尔国防军士兵正在训练
资料图:尼泊尔国防军士兵正在训练

  东方网3月31日消息:据印度Ptinews.com网站23日报道称,尼泊尔国防部长比德亚·德维·班达里(Bidya Devi Bhandari)昨日启程对中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在此期间,其将寻求在非致命性武器合作的框架下,从中国得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通讯设备。

  22日,班达里率领一个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尼泊尔代表团启程访问中国。在访华期间,班达里将与中国政府与中国共产党高级领导人举行会谈。而且,在会谈期间,班达里将在非致命性武器合作的框架下,从中国寻求军事援助,其中主要包括通讯设备与后勤。启程访华之前,班达里在加德满都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次促进双国军事关系的高端访问。”

  去年年底尼泊尔陆军代理参谋长托伦·荣格·巴哈德·辛格(Torun Jung Bahadur Singh)将军同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少将签署了一份协议。中方承诺向尼泊尔提供2080万元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价值2000万元的“非致命性”军事硬件。而自2001年印度开始减少并于2005暂停对尼国的军事援助后,渴求武器的尼泊尔陆军便开始寻找新的更可靠的武器供应国。

  印度军事机构担心,印度陆军及政府可能会失去自己一直掌控的战略空间。近来印度恢复了对尼泊尔的军事援助,试图将两国军事关系恢复到2005年之前的水平。(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尼泊尔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