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方含混答复有关研发射程1200公里导弹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9:45  环球网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II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II型反舰导弹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台湾“联合晚报”消息,台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台军方是否要发展中程地对地导弹并于6月间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表示,外传他访美行程与目的并非事实。至于军方发展地对地导弹的真实性,杨念祖含混地说,结果朝此方向发展是对的。

  丁守中指出,外传台军方发展射程1200公里的地对地中程导弹及射程800公里的巡航导弹,台湾要发展中程地对地导弹,此举已经引起国际间对台湾违反“弹道导弹扩散协议”的质疑。

  杨念祖则表示,外传的说法是很戏剧化,并非事实,行程以及访美目的都是杜撰的,内容不能讨论,但结果是对的。杨念祖认为,台“国防”发展原则是“以实力寻求和平”。

  当丁守中追问到,国际间是否会认为台湾违反导弹扩散条例并对台湾施压时,杨念祖表示,这方面压力一直存在,端视各国外交技巧及国防发展管道加以定夺,国防部将尽全力进行,达到有效吓阻的目的。

  另一方面,空军“参谋长”葛熙熊答复国民党“立委”周守训质询军方迟迟未采购F16C/D战机导致两岸空军战力失衡,葛熙熊表示,台“国防部”在向美方购得F16C/D战机前,目前已透过相关计划提升IDF战机、F16A/B型战机的性能,目前也准备与法国洽谈“幻影”战机导弹性能提升,这三项都能达成,暂时可以将两岸空军战力失衡的时机延后发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