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站连遭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7:06  解放军报
发生爆炸的地铁站外
发生爆炸的地铁站外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就莫斯科地铁遭受恐怖袭击,发生连环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胡锦涛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暴力行径,支持俄方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做的努力。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9日电 (记者刘恺、聂云鹏、谢荣)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29日上午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63人受伤。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事件发生后表示,俄罗斯将坚持打击恐怖主义。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与俄外交部核实后证实,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莫斯科时间7时52分(北京时间11时52分),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内,一辆地铁列车的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近40分钟后,文化公园地铁站也发生爆炸。

  莫斯科市检察官肖明说,初步调查显示,发生在卢比扬卡地铁站的爆炸威力约为3公斤梯恩梯当量,发生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的爆炸威力与此相似。警方在对物证分析后说,这两起爆炸事件由恐怖组织实施,该组织与北高加索地区极端势力有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