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相考察与那国岛称积极研究部署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与那国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与那国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与那国町町长外间守吉向媒体透露,防卫相北泽俊美26日前往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位于与那国町)并与外间举行了会谈,就当地希望在岛上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一事,北泽称“将尽量按照当地的想法努力”,表示了积极的态度。

  据与那国町町长介绍,北泽在会谈中介绍日本政府将考虑在内阁拟于年底通过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通过包括该岛在内的“先岛地区”这一表达方式,写入部署陆上自卫队。

  北泽在町长的陪同下对该岛进行了考察。北泽向媒体说:“(与那国岛)距离中国台湾仅111公里,在防卫上处于重要的位置。”

  就在该岛部署陆上自卫队,外间守吉主要考虑到提高地区活力而呼吁部署,并在去年8月的町长选举中再次当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与那国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