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后研制电磁屏蔽帐篷等新型后勤装备列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08: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彦忠、记者李秦卫报道:近年来,总后某研究所科研创新硕果盈枝:由该所自主研发的“三防帐篷”、“电磁屏蔽帐篷”等一批新型后勤装备陆续列装部队,3项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所政委郭治中告诉记者:“树立一切为打赢的科研理念,创新力与保障力才能实现良性互动、科学发展。”

  这个研究所担负着全军野营装备、抢修抢建设备和工程伪装技术的研究任务。所党委始终把目光聚焦在保障打赢上,把科研主攻方向定位在战场急需上,只要是打赢需要的,就全力以赴展开研究攻关。现代战争中,电磁武器已成为野战指挥系统的重要“杀手”。为构筑我军野战指挥的“铜墙铁壁”,所长张茂功和高工韩建军领衔攻关,研制出高性能的“电磁屏蔽帐篷”。经权威部门检测,该型帐篷能使篷外电磁武器攻击的场强度大幅减弱,为我军野战指挥所撑起了一把“信息保护伞”。该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科研中的难点,往往也是提高保障力的重点。为攻克工程伪装这一世界性难题,研究所科研人员历经数年接力攻关,突破伪装材料耐候性不良和仿真性不强等关键技术难关,研制出3大类32种系列防光学、热红外和雷达等多波段侦察工程伪装材料,使军事工程的被发现率大幅降低。他们针对信息化战场需要,研制出16种后勤装备,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军作战训练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正是凭着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这个研究所近年来攻克了野战用电、仓储物资装卸、野外给水排水等保障难题,成为提升我军现代后勤保障能力的排头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总后 电磁屏蔽帐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