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准备购俄防空系统 可能成俄第2大武器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8:58  环球网
越南防空部队早期装备的俄制S-300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越南防空部队早期装备的俄制S-300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导报》3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克夫日前访问越南,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就2020年武器购买协议事宜进行协商。报道称,越南可能成为俄罗斯武器第二大买家。

  越南与俄罗斯共讨论了3个问题:武器供应,军事部门和部队的联系以及在俄罗斯培训越南专家。谢尔久克夫表示,2008-2009年俄罗斯向出售了价值为45亿的武器,包括苏-30MK2,“闪电”级导弹护卫艇、“猎豹”级护卫舰和6艘636型潜艇。越南目前有兴趣购买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如托尔和S-300等。

  俄专家表示,如果考虑到越南2010年购买的12架苏-30MK2,自2008年以来越南已购买了超过55亿美元的俄罗斯武器。如果再考虑到购买的防空系统设施,合同总额可达40亿美元。因此,越南有望成为继印度之后俄罗斯武器第二大购买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