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强化西南军力 驻冲绳部队编制增加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部队正在进行冬季作战训练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部队正在进行冬季作战训练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冲绳的陆上自卫队第1混成团将于26日升格为第15旅团。随着编制的升格,将新设通信队和防化队,并导入侦察警戒车和高机动车。报道称,日本的防卫态势将从防范前苏联攻击的重视北方转为重视西南。

  日本陆上自卫队从1972年美国将冲绳归还给日本后进驻当地,并从美军手中接过了离岛的紧急患者空运和哑弹处理工作。编制升格工作的负责人说:“(防区)几乎相当于本州的一半,在大范围内分布着约160个岛屿。为了应对新的威胁和事态,将部队改编为既可与海上和航空自卫队密切配合、又可独立行动的旅团是不可或缺的。”

  将出任首任旅团长的第1混成团团长反怖谦一在去年7月的记者会上强调,希望填补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所带来的“战略性空白”。升格为旅团后,部队编制将从1800人增至2100人。据日本自卫队相关人士透露,增加的300人是“具有很高专业能力的队员”。

  冲绳的陆上自卫队从2008年3月起与美军共同使用汉森军营,此前只能在九州进行的巷战训练和部分射击训练由此可在军营内进行。据第1混成团的负责人介绍,随着在冲绳驻扎时间的增加,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所提高”。此外,还有观点认为将来还可能与美军进行共同训练。

  冲绳的航空自卫队也在去年3月底前将F-4战斗机换成了F-15战斗机,并于今年2月与驻冲绳的美国空军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训练。冲绳县内也有人对这一系列举动表示反对。“冲绳和平运动中心”的事务局长山城博治说:“与编制升格相关联的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等事项也在研究之中,不能容忍任何强化军事机能的举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冲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