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开馆 拟进口俄退役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3月24日,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是海南省唯一一所军事题材的博物馆,将成为海南国防教育基地、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对海南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中新社发尹海明摄
    3月24日,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是海南省唯一一所军事题材的博物馆,将成为海南国防教育基地、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对海南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3月24日,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中新社发尹海明摄
3月24日,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3月24日电 (记者 尹海明) 24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在“军博978”舰上举行。该舰1980年1月由黄浦造船厂建造,1981年1月被海军接收列入编制并服役。今年1月13日,服役了29年的海军978舰正式在海口退役,并移交给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

  中共三亚市委、三亚市政府官员和三亚高校部分学生参加了当天的开馆仪式。该馆是海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军事题材的博物馆,将成为海南国防教育基地、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对海南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据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文科介绍,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一期将陈列四艘退役军舰。“军博978”舰是该馆接收的第一艘退役军舰。接下来该馆还将接收一艘导弹护卫舰、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潜艇。

  李文科还透露,目前正计划2011年从俄罗斯进口一艘退役航空母舰,将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建成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军事博物馆。

  李文科表示,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旨在宣传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培养人民爱国意识。该馆将收集、收藏海上军事方面的文物、史料,各种装备,对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该馆将设立三个展室:近代海战展室,讲解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海上战例;人民解放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纪念展室;现代化国防教育知识展室。

  据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当天提供的资料介绍,中国目前已有青岛市海军博物馆、深圳明斯克航母主题公园,珠海北沥岛军事基地博物馆,天津基辅航母军事主题博物馆等军事题材的博物馆或主题公园。(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