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遥感9号卫星将为反舰导弹提供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1:50  环球时报
3月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遥感卫星九号”送入太空预定轨道。(新华网许海晗摄)
    3月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遥感卫星九号”送入太空预定轨道。(新华网 许海晗摄)

资料图:国产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新华社张国俊摄
资料图:国产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 新华社 张国俊摄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2日报道,虽然中国声称3月5日发射的“遥感卫星九号”将主要用于科学实验等民用领域,但有迹象表明,该卫星的主要任务可能是海上监视。

  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3月5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送了“遥感九号监视卫星”。

  报道称,虽然中国国家媒体报道,“遥感卫星九号”将“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 ,这颗卫星或许确实发挥这样的功能,但有迹象显示它的主要任务恐怕是军用海上监视。

  报道还称,遥感卫星九号由3颗卫星组成,很可能包括一颗主卫星和两颗小卫星。主卫星高度为 1085×1099千米,两颗小卫星在其附近,三颗卫星的轨道倾角均为63.4度。这种多卫星布局和轨道与报道中美国海军海洋监视卫星系统(NOSS)所采取的方式类似。这些都是中国卫星具备监视功能的标志。

  中国将多个卫星紧密布局进行海洋监视,有助于通过电子或者信号传输的三角测量来对海上目标进行定位。主卫星很可能还载有光学/多光谱和雷达装置。

  有消息人士还推测,遥感卫星九号可能构成了一个情报、监视与侦察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将包括岸基超视距雷达、被动监视系统、空中预警与控制飞机 和未来远程无人飞机,以便为预期的反舰艇弹道导弹提供瞄准数据。(关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