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图-95轰炸机1月份曾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9:29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俄罗斯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3月23日报道,一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今年1月误闯台湾防空识别区,台湾“国防部”表示,该架飞机当时由东北方南下,沿台湾东北部防空识别区边缘活动,短暂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下令加强雷情观测,实施防空导弹追踪监测。依这架飞机的历史轨迹分析,其并无敌意。台湾实施G波道广播后,飞机转向日本琉球方向,脱离台湾防空识别区。

  TU-95轰炸机是美苏冷战时期的产物,目前已经是形式老旧的轰炸机。TU-95在北太平洋地区,经常有故意闯入日、韩、美空域的情况发生。若是闯入时间较长,各国空军都会调派空中侦察机,或是由地面紧急起飞战机,进行目视监测,同时展开驱赶。

  这架俄国军机误闯台湾防空识别区,台湾军方在台湾岛东北角部署防空导弹。台湾曾经展开追踪监测,若判明有敌意,可在接近台湾岛前将其击毁。台湾东北角目前有天弓、爱国者、鹰式防空导弹。

  台湾防空识别区早年由美军协助建设,当时美军故意在东北方向切了一个角,就是为了方便美军军机通过,不会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是基于军事情报需要而设立的,不是一般所谓的领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轰炸机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