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2009年对越南武器出口创历史纪录达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8:11  东方网
2009年底,俄罗斯与越南签署了向后者提供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的合同
2009年底,俄罗斯与越南签署了向后者提供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的合同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MK2V多用途战机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MK2V多用途战机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3日报道,俄罗斯对越南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出口在2009年达到了创纪录的35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俄越间的武器贸易额大幅增长了2.5倍之多。有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俄对越武器出口在2010年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仅仅在今年前两个多月,越南便向俄罗斯订购了价值达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已于23日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其此行将与越南军政领导人举行会晤,而期间会谈的重点将是进一步强化双边的军事技术合作。

  有专家预测,越南在今后数年内将极有可能成为俄制武器装备的第二大进口国,仅仅落后于印度。而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公布的数据,越南目前已是俄制武器的第五大进口国,而排在其前面的分别是印度、中国、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

  2009年底,俄罗斯与越南签署了向后者提供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的合同,总价值约18亿美元。潜艇的建造工作将在位于圣彼得堡的海军上将造船厂进行。根据合同规定,俄方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向越方交货。此外,俄方还将负责为越方培训潜艇操作与维护人员,并协助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

  今年2月初时曾有报道称,越南又向俄罗斯订购了12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和相应的航空武器系统,协议总价值约10亿美元。据悉,这批战机将在2011-2012年间交付越方。

  越南曾于2009年1月份与俄方签署了采购8架苏-30MK2的合同,而之前,越空军总共已从俄罗斯获得了16架苏-27/30战机。(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