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陆军大量装备布拉莫斯以对抗中巴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8:05  东方网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度称巴基斯坦在中国帮助下研制成功500公里射程Babur巡航导弹
印度称巴基斯坦在中国帮助下研制成功500公里射程Babur巡航导弹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21日说,印度海军当天在东部奥里萨邦沿海地区成功进行了新型巡航导弹“布拉莫斯”的垂直试射。印度陆军超过两个团则正在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因为巴基斯坦军队此前装备了由中国帮助研发的具备核打击能力的Babur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主管西瓦萨努·皮莱(Sivathanu Pillai)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称:“这枚导弹由印度兰沃号(INS Ranvir, D54)军舰垂直弹射发射装置发射,精确击中INS Meen号靶舰。此次试射达到任务要求,取得了百分之百的成功。”他还表示:“此次试射尤其重要,自垂直发射装置发射之后,导弹以2.8马赫的速度飞行,然后直接击中目标。”

  报道称,印度海军已经在部分战舰上列装了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导弹。此前,其曾耗资71.1亿卢比(约合1.54亿美元)订购了49套“布拉莫斯”倾斜发射装置。现在,其也准备引入该款导弹的垂直发射装置。“垂直发射装置”是安装在战舰甲板底部的,这既能在大气环境中为其提供保护,也能够起到隐藏导弹系统的作用,还可以向任意方向发射导弹,因此说此次“布拉莫斯”试射试验是很重要的。

  皮莱说:“有了垂直发射装置,就能够向360度范围内何意目标发动攻击。”目前,印度正耗资1166.2亿卢比在孟买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建造三艘“加尔各答”级P - 15A驱逐舰。据称,每艘该级驱逐舰都将配备两套这种发射系统以及16枚“布拉莫斯”导弹。另外,“布拉莫斯”导弹还将武装在另外三艘“塔瓦尔”级“隐形”护卫舰之上——印度投入551.4亿卢比在俄罗斯Yantar造船厂建造这三艘护卫舰。

  报道称,印度陆军超过两个团正在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该型导弹被设计成“精确攻击武器”,能够击中杂乱城市环境中的小型目标。对于印度而言,迅速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导弹是必要的,因为巴基斯坦陆军正大量引入能携载核弹头的Babur巡航导弹——该型对陆攻击导弹是巴基斯坦在中国的协助下研制的,攻击范围达500公里。“布拉莫斯-II”导弹可以用来对恐怖分子位于边境地区的营地进行“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攻击”,而且不会造成附带损伤。

  目前,印度陆军已经组建了一个由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I”导弹构成的导弹团。每个导弹团由67枚导弹、5个由12x12“塔特拉”车拖拽的移动发射车、两个移动指挥所以及其他设备构成。此前,印度陆军订购了两个团的“布拉莫斯”导弹,第一个阶段投入835.2亿卢比。

  报道称,“布拉莫斯”Block-II型导弹开发用于在多目标环境中打击具体小型目标。不过,潜射与空射版“布拉莫斯”导弹的进展仍然较慢。目前,印度与俄罗斯就将“布拉莫斯”导弹整合到苏-30MKI战机之上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而首次用潜式浮筒试射平台进行的导弹试验也将于今年进行。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与俄罗斯已开始启动了“极超音速”“布拉莫斯-2”导弹的初步研制工作。据称,该型“布拉莫斯”导弹可以5至7马频的速度飞行。

  报道称,印度武装部队的最终计划是拥有射程超过1500公里的核陆攻型巡航导弹。与“烈火”弹道导弹不同的是,巡航导弹并不离开大气层,整个飞行路径中都有制导系统制导。因为飞行高度较低,所以巡航导弹能够规避敌方雷达与防空系统。与弹道导弹相比,其造价更低廉,瞄准更精确,也更易操作。(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布拉莫斯 巡航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