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领称海军潜艇研制开发速度不落后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8:36  东方网
俄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俄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据俄塔社3月20日报道,俄军高级将领在采访中称,俄国至少还需要50艘核潜艇,才能与美英法的海上潜艇对抗,并宣称在潜艇开发上没有落后于中国。

  俄国总参谋部中将奥列﹒布尔采夫(Oleg Burtsev)是在20日接受俄国独立电台-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发表这一评论的。虽然俄罗斯海军现有将近60艘战略多用途和柴油动力潜艇处于备战状态,但布尔采夫说:“俄国海军至少还需要40到50艘核潜艇。”

  鉴于目前法国、英国和美国随时都有至少9艘核潜艇在海上备战,布尔采夫认为“为了与这些国家对抗,我们需要在海上随时保持2到3艘核潜艇备战。让他们知道,我们俄国随时准备好应对任何攻击。”

  在采访中有听众打电话问道,目前中国大约以每年2到3艘的速度制造潜艇,与中国的潜艇发展相比,俄国是不是已经落后于中国。对此布尔采夫予以否定。他说:“我们的亚森(Yasen)极核潜艇正在进行试水,与此同时拉达级(Lada)潜艇也于今年进入最后的试验阶段。”

  据悉,俄罗斯正在研发的亚森级核潜艇是攻击型与巡航导弹型相结合的核潜艇。俄媒09年底报道说,第一艘亚森级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已经开始系泊试验,将于2010年交付舰队使用。而柴电动力潜艇-拉达级潜艇则是俄罗斯的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首艇几经拖延于2005年正式加入舰队,同类型潜艇计划在2010年推出。(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