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微山湖舰护航军人开枪驱离130余艘可疑快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6:40  解放军报
大批可疑快艇。范鹰摄
大批可疑快艇。范鹰摄

护航特战队员使用重机枪进行警告拦阻射击。范鹰摄
护航特战队员使用重机枪进行警告拦阻射击。范鹰摄

  本报亚丁湾3月21日电 记者张旗、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感谢你们的护航,让我们安全驶离了亚丁湾……”当地时间3月21日凌晨,中国“振华9号”商船在分航之际,给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发来电子邮件,感谢“微山湖”舰在护航中成功驱离130余艘可疑快艇,确保了航行安全。

  “振华9号”因船速较慢,未能按期抵达预定海域。为了不影响其它船舶的航行计划,护航编队决定留下“温州”舰将其单独护送至亚丁湾中部海域后,由“微山湖”舰接替执行护航。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9时45分,“微山湖”舰护送“振华9号”至距离亚丁湾东部分航点海域时,导航雷达发现130多艘可疑快艇聚集在“微山湖”舰前方8.5海里附近海域。“微山湖”舰立即调整舰位,全力保护“振华9号”。

  10时05分,“微山湖”舰特战队员和反海盗分队按部署就位。指挥员下令发射信号弹进行警告,但数艘可疑快艇继续向编队靠近。10时39分,冲在最前面的几艘快艇已接近至“微山湖”舰左舷5链(925米)处。指挥员果断下令,使用重机枪进行警告拦阻射击。“嗒嗒嗒……”枪声响起,可疑快艇停止了前进,不久便调头离去。“微山湖”舰重新调整航向,于当地时间3月21日凌晨将“振华9号”护送至安全海域。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