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俄海军理想上需要拥有至少50艘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 15: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

  据俄新社2010年3月21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理想上需要拥有至少50艘核潜艇,一名高级海军军官在周六莫斯科回声电台现场采访中表示。

  俄罗斯海军舰队拥有约60艘战备状态的多功能柴油动力潜艇。

  俄罗斯海军第一副总参谋长奥列格 布尔采夫中将表示,“俄罗斯海军核潜艇数量应不低于40-50艘,由于法国,英国和美国任何时候都有至少9艘在海上的战备状态核潜艇。为了与他们抗衡,我们需要两或三艘核动力潜艇。他们需要知道,我们已做好准备响应任何战斗。

  在热线问答中,有关俄罗斯一年建造两或三艘潜艇,舰队发展是否落后于中国的问题上,布尔采夫表示俄罗斯在发展上并不落后。“‘亚森’(YASEN)级核潜艇正在进行海试,‘拉达’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的最后试验阶段将于今年进行。”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  张洛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